今天是:

本科生教育

课程建设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课程建设 >> 正文

2006 年北京市精品课程——《普通植物病理学》

发布日期:2019-04-11    作者:     来源:     点击:

《普通植物病理学》是植物保护专业学生的专业必修课,2006年被评为北京市精品课程,多媒体课件在2008年第六届全国高等农业院校教育技术研究会大会上获三等奖、获网络课件获多媒体教育软件优秀奖、获北京农学院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

该课程的创新点在于把培养适应京郊都市化现代农业发展需要的植保人才作为教学改革的根本目标,改变了过去以理论知识传授为主的方式,树立融知识传授、培养能力与提高素质为一体的指导思想,从教学的全过程、教学的环境、教与学的关系等方面进行综合的、整体的研究与实践,建立了适应学生多样化发展的课堂教学内容和自主学习的网络课程体系。该课程有独特的教学体系、内容精练、深浅适宜,注重培养学生的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教学内容系统性强。理论联系实际。

课程负责人赵晓燕,副教授。课程组成员共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