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校友在线

校友之窗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校友在线 >> 校友之窗 >> 正文

北京雷力女企业家汤洁:我们一直在创业路上

发布日期:2016-05-12    作者:     来源:     点击:

    最近,2016中国女企业家协会年会暨“中国杰出创业女性”“双优”表彰颁奖大会在北京召开。北京雷力集团总经理汤洁获得“中国杰出创业女性”称号,一同获奖的,还有董明珠等117名优秀女企业家。

 

   

                         女企业家汤洁

 

   

                           颁奖现场

 

   “雷力创业一直在路上”,这是北京雷力集团总经理汤洁荣获殊荣以后最大的感慨。汤洁作为中国研究海藻生物技术在农业应用的第一人,泰山学者,曾经于2012年和雷军一起荣获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高端产业领军人才。作为中国藻源生物刺激素的领航企业,雷力一直致力于海藻生物技术的开发,应用在农业、家庭园艺以及海洋蔬菜开发等各个领域。产品已经推广到80个国家和地区。23年的积淀,两次殊荣的获得,更让汤洁觉得雷力在每个阶段都是在创业,在摸索。

 

   

                    汤洁接受墨西哥电视台采访

 

   

          1999年,雷力开发出第一个海外合作伙伴——印度

 

    据汤洁介绍,在雷力创业的时候,也就是 20年多前,中国还没有什么海藻肥,更没有生物刺激素这个概念,让一个产业从无到有,汤洁和雷力集团的联合创始人郭占武以及团队们雷力创造性地运用生物技术生产来自天然的、能够替代化学品的海藻肥,减少农药、化肥,让作物长出更健康、安全、有营养的食物。

 

   

                           女企业家汤洁

 

    和许多创业者一样,创业之初,雷力没有任何矿产资源、金钱资本,雷力就聚焦在农用海藻提取物,研究海洋藻类生物制品对作物的作用,从海藻的生物萃取技术、大规模产业化制造,到生物富集、酶解升级等,依靠滚雪球的方式滚过来,至到今天行业内的“无海藻不创新”。“这是对我们创新的最大认可。而且当大家都在搞的时候,就促使我们得持续创新。”汤洁这样认为。

 

   

                    汤洁做客“成长在北京”

 

    2014年,汤洁在接受行业媒体采访时曾提出“创新、创意、创业、创富”的“四创精神”,并积极倡导新农人“二次创业”,即在雷力的大平台上自主创业。雷力希望积极引导科技、人才、资金等创新要素向藻源生物刺激素领域流动,打造创新工场,培育一批献身农业、能够打硬仗的农业创新创业人才,推动生物刺激素行业更加欣欣向荣。

 

   

                     汤洁和她的藻肥事业

 

    20多年浸淫海藻生物技术的研发,以及丰硕的成果,让今天的汤洁提出“倡导海藻改变生活,创业改变人生”的理念。在女企业家成果展会上,就有来自海军的家属询问,雷力集团开发的海洋蔬菜海苣藻能不能供给海军?雷力的藻源生物刺激素能不能应用在水培蔬菜上?解决海军绿色蔬菜的供给问题。

 

   

                          海藻食品

 

正像汤洁所说的,在农业领域,在海藻食品和健康方面,雷力已经进入到大规模商业实践的阶段的,对人类的健康将会起到积极的作用。(来源:根据藻肥世界微信号整理)

                                                                    内容转自公众号:川南经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