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校友在线

校友之窗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校友在线 >> 校友之窗 >> 正文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慰问老教师系列之二

发布日期:2014-04-01    作者: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来源:     点击: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慰问老教师系列之二——访慧珠老教师

    2014年3月29日,我们按预约的时间去往北京农学院家属楼采访退休教师屠慧珠。在楼梯的拐角处,我们就遇到了微笑着给我们开门的屠老师。

屠老师不紧不慢地讲述着自己的生平。当谈到工作中出现的状况时,老师淡然温和的语气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当我们问到老师工作生涯里值得纪念的一些事时,屠老师略带惭愧地一笑,感慨道自己在科研学术上并没有什么大的成果。也正是由于这种谦虚的品格,让屠老师成为了一位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的基础学科教师。

 

 

在教学上,屠老师不顾器材工具的简陋与有限,各种实验课所需材料的制作力求亲历而为,“要求学生做到的,自己首先要先做到才是”一句话道出了老师教学工作的座右铭。从课堂理论到课下实践,从切片的制作到果树的灌溉,她始终跟在学生左右,在他们需要帮助的时候给予指导,并耐心细致地纠正他们的错误,甚至在同学们都离开实践基地后,屠老师还在一一检查着收尾情况。

 

 

屠老师的亲切、平易近人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我们衷心祝愿屠老师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文:罗元音

                                                                         图:李思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