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校友在线

校友之窗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校友在线 >> 校友之窗 >> 正文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慰问老教师系列之一

发布日期:2014-03-08    作者: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来源:     点击: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慰问老教师系列之一——访蒋作甫老先生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的教师们积极向上,全身心地投入到教育和科研事业中,通过自身的言行影响着学生,带领学院迈向更高的阶梯。老辈的精神一代代传承下来,在不断的积累沉淀中将植科精神发展延伸。本学期我们开展了离退休老教师慰问采访系列活动,通过采访老一辈教师,真实体现植科人的精神风貌,诠释“奉献、团结、进取、专业”的植科精神

2014年3月,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学生会新闻部记者在第二食堂教职工餐厅对我校退休老教授蒋作甫老先生进行慰问和采访。

 

 

采访期间,蒋老先生谈起自己年轻时候的往事。在种子公司从事种子加工生产十余年,有丰厚的育种经验,后来到北京农学院任教。1979年作为讲师为第一届学生讲课,为育种技术的传承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在校担任教授期间,老先生研究培育高蛋白质玉米新品种,当谈及此话题时,老先生不禁流露出想积极投入其中的表情,表现出老一辈科研工作者无私奉献的精神

采访的最后,蒋作甫老先生提醒我们年轻人要注意保养身体,对几位采访的记者表示了殷切的关心,希望我们能有良好的身体素质,传承老一辈的科研精神,在科研这条路上走得更高更远。

                                                                       文:许天泽

                                                                       图:连兴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