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中心

讲座信息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讲座信息 >> 正文

我院董清华教授应邀参加“发展特色农业产业助推山地旅游扶贫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6-07-12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6年6月29日第四届“中国美丽乡村﹒万峰林峰会”系列活动之“发展特色农业产业助推山地旅游扶贫研讨会”在贵州省黔西南州兴义市盛大开幕。本次会议由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黔西南试验区联合推动组、中共黔西南州委、黔西南州人民政府主办。

研讨会中,专家、学者以及企业家们就黔西南“发展特色农业产业,助推山地旅游扶贫”作研讨发言。植物科学技术学院九三学社成员董清华教授应邀参会并作大会发言:建设国家农业公园促进三农融合发展。他提出农业园区化、农民工人化、农村社区化是促进“三农”融合发展的必由之路,通过农业园区化为贫困区农民提供就业是精准扶贫的重要途径之一。

会前6月28日,参加此次研讨会的嘉宾深入黔西南州兴义市、安龙县、兴仁县、普安县和晴隆县的乡镇农户、农业基地和生产企业,就特色民族农产品、野生石斛、食用菌、薏仁米、茶叶、晴隆羊等的生产、加工、营销等情况进行实地调研,为当地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把脉问诊。

我院董清华教授在黔西南州农委产业办主任伟中用、园区办主任李万桂陪同考察了鸿鑫农业公司水果蔬菜基地、汇峰源农业公司观赏和食用百合基地以及兴义乡村旅游发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