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中心

讲座信息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讲座信息 >> 正文

河北北方学院来我院进行交流座谈

发布日期:2016-05-1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交流2016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及其实施条件和办法,5月9日,河北北方学院农林科技学院党委书记王宝地带领河北北方学院农学系与食品系教师来访我院,进行交流学习。植物科学技术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领导与老师们热情接待河北北方学院一行教师,并召开了交流座谈会。植科学院教学副院长董清华、食品学院教学副院长伍军,两个学院相关各系书记、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董清华主持。

董清华代表植科学院向河北北方学院的来宾们致以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植物科技学院概况及2016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情况,详细介绍了近年来我院“3+1”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以及卓越农林人才培养计划取得的成果和进展。伍军代表食品学院介绍了食品学院概况及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和取得的成果。河北北方学院农林科技学院党委书记王宝地介绍了农林科技学院概况及交流考察目的。随后,两校教师就2016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实践教学方面的可行性建议,得到了双方教师的认可赞同。双方表示要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为京津冀农业教育和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做出贡献。

交流结束后,我院教师带领河北北方学院的来宾们依次参观了植物生产实验教学中心与植科学院校内专业技能训练基地,参观过程中两校教师们就实验教学开设、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等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

本次交流活动为我院与河北北方学院在本科专业人才培养与实践教学模式改进方面搭建了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良好平台,为2016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和执行提供借鉴,对培养复合应用型农林人才具有重要意义,取得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