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中心

讲座信息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讲座信息 >> 正文

植科学院名师讲学之174

发布日期:2016-01-12    作者: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来源:     点击:

报告题目:昆虫“鼻子”的奥秘与行为调控技术

报告人:王桂荣研究员

报告时间:2016年1月14日(周四)下午2:00

报告地点:教学楼B-106

报告人简介:

王桂荣,博士、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王桂荣研究员于2002在中国农科院研究生院获得博士学位。2005-2010年先后在美国范德比尔特大学从事博士后和高级研究助理的工作。现为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兼任亚太化学生态学会秘书、中国昆虫学会理事、中国农业生物化学和分子生物学委员会理事、昆虫基因组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Frontiers in Ecology and Evolution、昆虫学报、环境昆虫学报等杂志编委。

王桂荣研究员一直从事昆虫化学生态学和功能基因组学的研究工作,独立主持了比尔盖茨基金会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面上项目以及转基因重大专项子课题,参加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群体、国家973等项目。在昆虫嗅觉编码的神经和分子机理研究方面取得了突出进展,先后在PNAS、Nature、Current Biology、EJN、IBMB、IMBEJN、IBMB、IMB、PLoS One等杂志上发表研究论文90多篇。累计影响因子>200,被引用1000多次。

王桂荣研究员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2015年入选科技部中青年创新人才计划。

欢迎广大师生前来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