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疫情防控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2-11-17    作者:     来源:     点击:

亲爱的同学们:

当前,北京近期疫情呈现点多、面广、多发的特点,社会面仍有零星散发病例,社会面隐匿传播风险依然存在,再次提示我们,疫情防控仍不可掉以轻心,麻痹大意。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战“疫”新力量,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保护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园艺研究生1支部发出如下倡议:

一、听从学校指挥,严格遵守防疫规定

深刻认识疫情的严峻形势,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坚持每日健康打卡,自觉进行核酸检测,按时接种新冠疫苗。提前提交出入校申请。配合落实疫情排查、隔离观察等管控措施。

二、加强体育锻炼、做好科学防护

加强身体锻炼,保持健康心态。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做好个人卫生,保持宿舍清洁,保持良好生活规律,保证充足睡眠,均衡营养。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异常症状,第一时间联系老师。

三、增强法治观念、文明理性发声

关注官方渠道和权威媒体发布的疫情信息,正确、理性、科学看待疫情发展态势。增强法治观念,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随意转发、扩散未经证实的信息,理性发声、文明发声。正视疫情影响,科学引导情绪。党员要带头响应学校号召,引导身边同学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防疫。

四、降低传播风险、减少外卖及网购

非必要不外卖、非必要不网购,不与校外人员手递手传递物品,如确有需要取快递,请勿与快递员接触,保持安全距离,快递取回后及时做好物品及个人消毒。

五、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共筑抗击疫情“红色防线”

党员要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用实际行动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通过宿舍宣讲防疫政策、提醒健康打卡、督促佩戴口罩等方式,保障师生们的健康与安全,共筑守护师生生命健康的安全防线,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同学们,为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让我们万众一心、同舟共济,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第二批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园艺1支部

                                                                 2022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