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园艺本科生2支部乡村振兴实践团赴平谷区胜利村开展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3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文件要求和全市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好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7月28日,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园艺本科生2支部乡村振兴实践团在指导教师闫伯前的带领下来到平谷区大华山镇胜利村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团依托“青振京郊”工作品牌,结合学院专业学科优势,邀请园艺专业教师王建文和王志忠深入开展果树种植和养护的专业指导。

4F101

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实践团本次进行村实地考察和落实,同时利用我院师生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助力乡村振兴。座谈会上,胜利村书记牛寅平介绍了胜利村的基本种植和产业概况,种植桃树是当地村民主要经济来源,面积有400多亩地。牛书记提出了目前胜利村遇到的一些果树种植和销售等方面的问题,对此,园艺系老师提出了相关建议:增强对桃树苗木育苗技术的研发,扩大桃树的栽培范围;村委会带领先进培育家庭进行创新,开发新品种桃树;创建品牌进行品牌包装,完善互联网销售链,和政府联合整治料荒土地,带领积极的农户进行创新尝试,秉承着由富带穷的原则,带领村镇摆脱传统的销售模式紧跟新时代新思想。

3B220

实践团以胜利村大桃果园为实习实践基地,策划大桃有机种植和桃品质提升工作;助力销售大桃,正值果期,胜利村的大桃产量颇丰,实践团成员利用现代化信息手段和自身条件,助力大桃销售,两天时间已帮助销售几千元,后续销售陆续增加;同时对胜利村进行乡村产业发展和村集体经济壮大提供建议,策划乡村振兴产业规划。

34DF8

通过开展实践活动,实践团师生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切实解决乡村实际问题,同时也提高了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园艺本科生2支部乡村振兴实践团通过此次机会,更加深入的感受农业的魅力。在掌握理论的同时,学习解决农业问题的实际能力,从而帮助国家实现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乡村,北农植科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