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乡村振兴社会实践团

深入夏各庄镇安固村前期调研

发布日期:2022-07-1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落实首都高校师生服务“乡村振兴”行动计划,深入乡村一线,助力乡村振兴。7月12日,北京农学院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师生6人前往平谷区夏各庄镇安固村进行乡村振兴社会实践前期调研。

28FD2


座谈会上,夏各庄镇安固村两委介绍安固村基本概况。安固村属于京郊山村,种植食用菌是当地主导产业,也是村民经济主要来源。同时,该村林地资源丰富,为高效利用林下资源多元化发展,安固村村两委计划利用林下空间,结合食用菌采摘打造农业休闲生态园。但也是面临着食用菌种植技术、管理方式单一等一系列问题。陈青君教授与张国庆教授就林地环境、食用菌种植技术等相关技术内容与安固村两委成员进行沟通交流。

70704


植科学院学生工作副院长牛奔和团委书记郝娜就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与夏各庄镇安固村两委进行前期对接。根据调研需求制定详细实践方案,借助科技助力行动,发挥高校专业优势,针对食用菌种植、花卉种植、病虫害防治、产品营销等产业开展技术培训;打造线上宣传和销售平台;制作美丽乡村宣传片等实践内容,与安固村村支部建立良好的合作帮扶关系,促进乡村产业发展,提升乡村产业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

46E9E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乡村振兴社会实践团利用此次前期调研机会,深入走进夏各庄镇安固村,带领学生进一步感受农业、亲近农户,努力为乡村振兴助力献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