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乡村振兴社会实践团深入大华山镇苏子峪村前期调研

发布日期:2022-07-08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要聚焦产品促进乡村发展,扎实稳妥推进乡村建设,确保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和谐。提倡生态文明,推进农业农村绿色发展,有序做好乡村发展,推动乡村振兴战略。为落实好有关要求,7月4日,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科研副院长张杰、团委书记郝娜带领专业教师、学生等11人前往平谷区大华山镇苏子峪村进行乡村振兴社会实践前期调研活动。

20BA5


座谈会上,大华山镇苏子峪村村两委介绍苏子峪村是以果树为主导产业的京郊山村,主要果树为大桃,也是当地村民的主要经济来源。但是,当前果树产业存在的问题也日益突出:劳动力匮乏,且老龄化严重,果树栽培管理水平依然低下;销售渠道过于保守单一等问题。张杰等专业教师就当地桃、梨等果树提升种植技术与苏子峪村两委成员进行沟通交流。

1C663


团委书记郝娜就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与大华山镇苏子峪村村两委进行前期对接。根据调研需求制定详细实践方案,借助科技助力行动,发挥高校专业优势,针对果树种植、病虫害防治、产品营销等产业开展技术培训;打造线上宣传和销售平台;制作美丽乡村宣传片等实践内容,与苏子峪村等村支部建立良好的合作帮扶关系,促进乡村产业发展,提升乡村产业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

4427B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乡村振兴社会实践团利用此次前期调研机会,深入走进大华山镇苏子峪村,带领学生进一步感受农业、亲近农户,努力为乡村振兴助力献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