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植科学院谷继成副教授、赵波副教授 荣获“北京市农村工作(2017-2021年)先进个人”称号

发布日期:2022-04-12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2年4月11日,中共北京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共北京市委农村工作委员会、北京市农业农村局、北京市乡村振兴局、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决定,授予谷继成等56名同志“北京市农村工作(2017-2021年)先进个人”称号。植物科学技术学院谷继成副教授荣获“乡村振兴创新典型”称号、赵波副教授荣获“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

谷继成,北京农学院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园艺专业推广副教授。在过去的20多年来,一直在校园内从事着芳香植物研究和教书育人工作。2017年,北京市全面开展低收入帮扶工作,推动科技人员进村入户开展技术帮扶,在学校的推荐下,谷老师来到了大庄科乡,在这里开展了香草种植。从2017年至今,经过谷教授及其团队的不懈努力,大庄科乡的香草种植面积逐渐扩大,更是有了精油坊、手工皂坊、浸泡油晾台等,形成了以香草种植为基础,深度开发后期产品为提升”的可持续发展产业形态。香草的发展带动了大庄科乡以及周边乡镇的经济发展,让延庆村民的年收入得到了一定的稳步提升,逐步走上乡村振兴路。

赵波,北京农学院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农学专业推广副教授。从2006年以来,赵教授就参与到北京地区甘薯推广工作中去,不断调研,不断摸索,向当地甘薯种植户推广新技术,给他们带去了大量的、有效的、实用的信息。他把试验田搬到农户的生产田、把实验室搬到田间地头,把农业科技创新成果体现在农民鼓起来的“钱袋子”上放在首位,这些促使着他一定会成功。经过赵教授的不懈努力,北京地区甘薯新品种由点到面、由村到镇、由区到市全面更新,种植面积及产量随之扩大,实现了甘薯新品种在北京地区的更新换代,甘薯种植户的经济收益得到了显著提高,为北京的乡村振兴、农民增收和甘薯产业发展贡献了一份力量。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此次荣誉称号的取得,是两位老师不断努力,刻苦研究所得来的成果。他们是一位好老师,更是一位投身“三农”事业的优秀科研工作者,他们将激励带动我院更多的专业老师发挥专业牢记使命、担当作为,坚持不懈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