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推进思政建设,落实立德树人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园艺系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11-3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推进园艺系课程思政建设,挖掘园艺系课程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提升教师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和能力,园艺系于11月16日组织全系教师开展课程思政学习与研讨。

本次会议邀请设施园艺学(王绍辉)、有机农业(胡玉净)、食用菌栽培学(陈青君)三门优秀课程思政案例负责教师给大家介绍经验,同时邀请各位老师积极讨论。三位老师建议,让学生通过专业学习,掌握事物发展规律,塑造为人民为农业服务的品格,促进立德树人;同时鼓励大家加大课程思政的投入。

王绍辉书记和秦岭院长提出,老师们要加强课程思政的教研活动,多出教研成果,课程思政要自然地融入课堂,将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难关内化为精神追求、外化为自觉行动;教育引导学生深刻理解课程中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时代价值,教育引导学生传承中华文脉,做到文化自信,达到情感共鸣,做到盐溶于水。

园艺系将进一步扩大课程思政建设范围,力争打造更多更好的思政课程内容和案例;将课程思政纳入教师岗前培训、在岗培训和师德师风、教学能力专题培训等工作。

本次会议促进了园艺专业课程思政建设,使老师们能够注重培养学生的“大国三农”情怀,引导学生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树立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意识和信念,增强学生服务农业农村现代化、服务乡村全面振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培养知农爱农创新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