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党委书记杨军为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理论中心组学习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26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年11月26日14:00,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党总支邀请学校党委书记杨军参加并指导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党总支理论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为学院处级干部、党支部书记、系(室)主任、支部委员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绍辉主持。

会上,杨军书记首先通过视频短片和教师、学生党员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风华,阐述《决议》制定及出台的背景及重要意义。其次,从 “4个历史阶段”、“13个方面历史性成就”、“5大历史意义”、“10大历史经验”、“1个伟大号召”等方面解读《决议》的主要内容。最后,号召全体教师党员要“坚强的领导核心,科学的理论指导”,党和人民事业发展需要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奋斗,必须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寄语和希望植科学院的教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人,用党的理想信念凝聚人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人,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激励人,培养造就大批堪当时代重任的接班人。

整个讲座内容丰富多彩,生动易懂,教师们认真听讲,反响热烈。王绍辉书记分享学习心得体会:作为一名专业老师,要灵活的将课程思政教育融入到专业课的讲解中,不光在课堂中,还要结合专业实际,搬到田间地头,加深学生对国家的政策、党的精神信念理解。教师党员要将进一步强化忠诚意识,做到心中有党,始终把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增强自身理想信念的重要路径,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紧紧围绕总目标,立足本职,做好课程思政,牢记使命,敢于担当,为培养都市型现代农业人才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