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寻初心,忆奋斗 ——“学思践悟行”实践团暑期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12    作者:     来源: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号召在全社会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学思践悟行”暑期社会实践团积极响应号召,于20217月下旬以“追忆入党初心,聆听奋斗故事”为主题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团成员张雪晴、宋哲菲、陈嘉旭等9名队员深入家乡,挖掘身边的红色故事,聆听老党员们的奋斗故事,倾听老党员同志给当代青年的希冀和教诲。

20级园艺二班的孙萌同学采访了自己的外公张元海。张爷爷于1966年入党,现在已有55年党龄,他回想起1964年自己作为坦克兵参加东海陆战队演习等经历,在枪林弹雨的战争里共产党人永远冲在第一线,被共产党为人民服务、为人民求解放的本质深深触动,义无反顾地加入了共产党。在后来数十年的工作中张爷爷更是以党员的要求时刻要求自己,也希望自己的后辈将共产党员的精神传承下去。 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张爷爷向年轻一辈表达了厚望和期许:希望年轻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青春的活力;希望年轻人学有所成,为国家的发展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19级农学一班的杨逸然同学采访了外公孔庆福,孔庆福同志是一位有67年党龄的老同志。孔爷爷说:“当时正值第一个五年计划,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要走在生产一线前列,虽然辛苦劳累,同时他也觉得自己十分荣幸,能和身边的人一起投入到国家的建设大潮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也为今天中国有这么多的伟大成就而感到骄傲。现在孔爷爷是社区里的一名先进党员,在各种社区活动中都能看到他活跃的身影,在疫情期间,爷爷积极担任志愿者和巡查员,参与防疫管控工作,为一线医护人员捐款,以实际行动做出表率。

这次采访老党员的活动使实践团的成员深受触动,老党员们入党的初心单纯而坚定。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老一辈党员的坚毅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与传承,用实际行动来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诺言,到实践中去奉献自我,积极投入建设共产主义的事业中去,为党和人民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