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植科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回首筑梦庆华诞校友采访实践团活动纪实

发布日期:2021-08-25    作者:     来源:     点击: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专门组队成立“优秀校友暑期实践采访团队”——筑梦回首庆华诞校友采访实践团,由贾慧敏老师亲自带队,利用暑期的时间(7月19日—7月30日),带领15名实践团成员(韩雪莹、孙若冰、辛雨濛、邱园、韩文屿、胡蝶、李昕芮、加娜提·打吾提汗、田甜、赵心怡、加德拉·叶列吾斯孜、王倩、李晓洋、杨琪嘉、胡欣欣)就学院的16名优秀校友进行了走访座谈。

一生都在兢兢业业奉献科研的中国农业大学的冷平、郭仰东教授,学成归国,走在教育前线,育桃润李。学农不忘初心,身居要职,但是爱农之心随时随地迸发,服务着身边的农民,他们是北农的学子,也是昌平区延寿镇罗立华镇长和流村镇的胡海文副镇长。百姓的菜篮子不仅有菜还要有质量,百姓要吃饭还要吃的起饭,这是一个农业企业的使命,对消费者负责,也对自己的企业员工负责,农业企业的发展和生存或许需要更多的付出,他们的所做让更多农业人才找到了自己的立足点,他们曾被教育学农爱农,现在在踏踏实实的做农业,他们是北京科润维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荣旗和北京中农富通园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米志强。他们曾经十几年甚至几十年和农民同吃同住,从一个普通的科员到现任的要职,对他们来说最高兴的就是推广了新的品种,得到了农民的信任,真正做了实事,回忆起的难忘的事迹都是田间地头的那些年和那些事。他们真正走下了基层,服务了农民,为三农发展做出了贡献。实践团有幸采访到了北京农业技术推广站李红岺副站长、大兴区农业服务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陈宗光、昌平农业服务中心田炜炜、海淀区农业农村局农科所所长郑禾、大兴区植保植检站副站长张桂娟、还有90后新锐北京金六环农业园园区主任祝宁、海淀区农业农村局农科所张子鹤、霍姗姗、贡瑞明。

热爱农业,但是更要跨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圆自己从小的梦想。一个理想成就了一个美好的人生。实践团收官之笔有幸采访到了国家动物博物馆副馆长张劲硕。张馆长的圆梦之旅给我们上了很好的一课。

经过了实践团全体成员及指导老师十几天的努力,前期的采访活动圆满完成。实践团成员在与优秀校友的学习交流中,获取了社会知识,学习了成长经验,了解了相关行业发展,感受到了北农人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同时以访谈活动为平台,传递了母校的人文关怀,让学生们充分了解了北农毕业生献身“三农”、积极拼搏、求真务实的奋斗经历和对母校的深厚感情,校友的优秀事迹感染着实践团成员,给每个人上了一次深刻的专业实践课,这个课有专业、有实践、更好美好的人生经验,这份收获将更好的总结和发扬下去,让北农学子真正做到学农、爱农、务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