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重温百年党史 致敬革命先烈——科技助力农业,创新推动发展”北农植科学子为乡村振兴献力暑期社会实践团系列报道(九)

发布日期:2021-07-29    作者:     来源:     点击: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百年岁月中,涌现出无数的革命先烈,他们怀着救国救民的伟大志向,为了一个共同的革命目标,浴血奋战甚至献出了年轻的生命。北农植科学子为乡村振兴献力暑期社会实践团的成员们重温百年党史,致敬革命先烈,于2021年7月27日来到河北省怀来县董存瑞纪念馆。

首先,实践团的同学们在董存瑞纪念碑前向伟大的革命斗士致以诚挚的敬意和深切的思念,追寻缅怀全国著名战斗英雄董存瑞短暂而壮丽的成长历程。

进入纪念馆展厅,展厅里陈列着与董存瑞有关的资料、图片及实物。一幅幅画面,一件件实物,弥足珍贵的文物史料,见证了董存瑞从一名劳苦大众的孩子,成长为一名战斗英雄的光辉历程。展厅的影片和布景重现了解放隆化战斗中董存瑞高举炸药包,舍身炸碉堡的壮举,“为了新中国,前进!”的高喊声在大家耳畔久久回荡。在观看董存瑞炸碉堡的资料片段后,学生们纷纷落下了眼泪。

朱德元帅亲笔为董存瑞题词——“舍身为国,永垂不朽”。董存瑞烈士短暂而光辉的一生,是为革命斗争的一生,是“人民利益高于一切”革命精神的鲜明展现。学生们纷纷表示受到了一次精神上、思想上的洗礼,对党、对国家的革命历史有一个更深入的了解,并深刻认识到红色精神的重要性,引领青春年少、风华正茂的我们前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