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植科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报道(十五)——校产处与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教师共赴河北 聚焦蔬菜、杏扁产业发展 助推蔚县经济高质量提升

发布日期:2021-06-15    作者:     来源:     点击:

蔚县位于河北省西北部,蔬菜和杏扁是该县的特色产业。该县有10万亩蔬菜,但一直缺少适合当地种植的鲜食番茄品种;有杏扁60万亩,但开花期由于气候问题,常导致冻花冻果,十年有九年是欠收状态。2021年6月12日,应蔚县政府的邀请,北京农学院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绍辉带队,与学院教师董清华、王建文、王志忠、黄煌及产业处孟宇航共赴河北蔚县调研和研讨该县蔬菜和杏扁发展。

当日,在蔚县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候选人李军军一行人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蔚县禾田源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对鲜食番茄品种的引种和栽培提出了技术方案;参观了北水泉镇杏扁种植区、瑞富祥杏扁种植合作社、金瑞德食品公司,调研了杏扁产量过低的问题。

随后,参加了蔚县杏扁产业发展推进会议暨杏扁专业委员会第一次理事扩大会议,重点讨论了如何发展杏扁产业、助推乡村振兴。董清华、王建文等受聘蔚县杏扁产业研究员。

177D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