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植科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报道(十四)——园艺研究生2支部与园艺本科生党支部赴昌平区崔村镇南庄营村科技小院开展“情系三农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扎实推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教育开展,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2021年6月4日,园艺研究生2支部和园艺本科生党支部在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绍辉老师的带领下,赴昌平区崔村镇南庄营村科技小院,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情系三农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参加活动的党员和积极分子们到达科技小院后,首先品尝了园区种植,包括番茄、黄瓜和萝卜等有机果蔬。同时,王书记为大家讲述了科技小院的历史,以及在与科技小院对接过程中培养优秀毕业生的事迹。通过王书记的讲述,大家了解到南庄营村科技小院现为我校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校外基地。先后共计有200人次本科生来这里参观,10余名研究生在这里完成毕业论文。

19BEA

随后,王书记带领大家进入日光温室,为大家讲解番茄的栽培技术,演示教学整枝与打杈,摘心与摘叶。紧接着大家就行动了起来,开始打叉、去除老叶与生长点。在为番茄植株调整过程中,科技小院工作人员为大家传授了多年来管理大棚和番茄种植所积累的宝贵经验。

2AE55

29CF9

科技小院一头连着高等学府,一头连着田间地头。参与本次活动的党员和积极分子们纷纷表示,在此次活动中收获颇丰,不仅进一步掌握了农业生产理论与技术,还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为人民服务的强大动力,将所学转化为生产力,深刻体会到了“办实事”的快乐。


园艺研究生党支部 预备党员 张佳蕊

当今社会对健康绿色蔬菜的需求越来越多,人们更加注重蔬菜的品质。今天在科技小院品尝了不施用任何化肥的黄瓜、番茄等蔬菜,清甜可口,也在老师指导下到京彩8号番茄棚进行了去侧枝、打老叶的实践劳动。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我深切地感受到,所学专业与生活密切相关。作为一名园艺专业的学生党员,只有将学到的理论知识用于实践,运用专业技术指导生产,为群众做实事,才能更好地发挥自身价值,生产出更优质的瓜果蔬菜。作为学农人,应该注重实践,真正用专业技能解决实际问题,正如袁隆平爷爷所说:“书本知识很重要,电脑技术也很重要,但书本上种不出水稻。我们是搞应用科学的,实干苦干才能够实践出真知。”


园艺研究生党支部 积极分子 丁利佳

在党支部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了昌平区崔村镇南庄营村科技小院,这里虽然很偏僻,但空气很清新,少了城市里的喧闹。

到达科技小院后,先是品尝了香甜的番茄和青口的黄瓜。品尝过后,我们来到种植京彩8号番茄的日光温室,在老师的指导下,撸起袖子开始为番茄植株打老叶、整枝、去侧枝。整个过程充实而快乐,不仅了解美味番茄的来之不易,坚定了我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的决心,更重要的是收获到为群众办实事的快乐。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将运用所学专业为农民办实事,以迎接建党100周年。


园艺研究生党支部 积极分子 戴子淇

今天,我们党支部与本科生党支部来到昌平区崔村镇南庄营村科技小院进行党日活动。

首先,农场主热情的摆出果盘,并介绍了特色品种。王绍辉老师给我们讲述了科技小院的历史,以及通过这个项目培养的优秀师兄师姐的事迹。然后,我们进入日光温室,在老师的指导下,我们深入地头,对番茄植株进行了去侧枝、打老叶的工作。操作中,科技小院的技术人员也及时纠正我们的错误,并悉心传授技能。

通过本次“情系三农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不仅真真切切为群众办了实事,还让我对所学专业有了更深入的认识。高校为科技小院提供技术帮扶,提高企业技术水平,促进农业产业发展升级。作为新时代农科学子和学生党员,我更要接过前人的锄,深入田间地头做利农、利民的实事。


园艺本科生党支部 预备党员 仇溶基

6月4日,我们支部与园艺研究生2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们,一同前往昌平区崔村镇南庄营村科技小院开展“情系三农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来到小院后,我们首先品尝了这里种植的番茄和黄瓜,吃过还想想再吃。这味道让我不禁想着:好吃蔬菜水果,人民渴望的幸福生活,不正是这样的吗!之后,我们来到日光温室帮助这里的师傅梳理番茄苗,在师傅和老师的悉心的教导下,我们一人一列,开始整枝、打杈、去老叶,最后把整个温室的番茄苗整理的井井有条。

袁老曾说:不下地的学生我不要。虽然每个人都比较疲惫,衣服上也脏了不少,但大家都感到了下地的实践的快乐以及帮助服务他人的光荣感。这不正是农业专业的党员该做的事情吗!这就是我们党员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的职责啊!我是一名农科学子,更是一名党员,我将心怀袁老的“禾下乘凉”和“杂交水稻覆盖全球”的两个梦想继续艰苦奋斗。


园艺本科生党支部 预备党员 李琰

作为一名园艺专业的大三学生,今天党日活动的内容是我们从大一就开始接触的,摘除老叶、整枝、打杈、摘心、吊蔓都是我们在番茄种植实训中的常规管理,今天又借此机会熟悉了当时的知识,收获颇丰。

经历这次实践,我深切感受到,作为一名农科学子,我们的学习不应该仅仅只限于书本上的知识点,更应该亲身下地,亲自种植,将书本上学到的知识更加深化,细致地提炼,优化,应用到实际生产中,用实际行动助力我国农业生产,用自己的知识经验去提升园艺产品的产量和质量,为农民办实事。

我国是农业大国,“三农”问题一直是重中之重,民生之本,切实贯彻“三农”政策,推动我国农业发展是我们农科学子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我们要继承和发扬袁隆平爷爷心系民生,为民谋福的精神,把农业,农民真正的放在心上,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