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植科学院“红色1+1”系列活动报道(一)——农学本科生党支部与月亮湖生态庄园和昌平区延寿镇辛庄村开展“走进基层 筑梦农业”主题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04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年5月29日,农学本科生党支部一行15人赴北京怀柔桃山村月亮湖生态庄园和昌平区延寿镇辛庄村农民田间学校工作站开展党日活动。

首先,党支部书记李玮瑜带领同学们来到月亮湖生态庄园,参观蘑菇养殖棚和多肉精品棚。在参观过程中,讲解员刘老师向同学们讲述革命英雄刘玉林的英雄事迹,同学们为刘玉林同志的坎坷求学路和为革命事业英勇就义的事迹而感动。

随后,月亮湖生态庄园社长宋丽新将桃山村“致力脱贫攻坚”的故事向大家娓娓道来,并讲到:“只要每个人都参与进乡村建设中,我们的乡村就更美。”

1C919

当天下午,农学本科生党支部师生前往位于昌平区辛庄村的北京宏栗园参观学习。在参观学习过程中,王海文社长讲到:“虽然现在农业看似比之前发达许多,但是依旧是‘听老人言’发展起来的。”这句话让参与活动的同学感触良多,同时也引发同学们思考,作为一名青年农科学子,怎样才能更好的服务三农,为我国三农事业的发展助力。

16DF7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不仅开拓了同学们对“农学”专业认识的宽度,也坚定了同学们未来扎根基层,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