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健康有我,爱卫同行”校园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系列活动之四——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光盘行动、垃圾分类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1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北京农学院后勤基建党总支部联合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党总支部深入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即开展以杜绝浪费,厉行节约为主题的光盘行动和垃圾分类活动。旨在积极倡导健康文明节俭的餐饮消费方式,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着力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氛围。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于2020113日至123日每周二、四中午12151225,在一、二、三食堂出口处开展“光盘行动”的线下活动,同时在线上开展“光盘行动”与“垃圾分类”小打卡活动。团委青协、团委实践部、团委组织部、学业发展部等十个部门以及108名志愿者参与光盘行动线下志愿活动。

志愿者们通过“发红花、领酸奶”的奖励机制调动全校师生的积极性,让大家自觉参与到光盘行动的中去。

同学们对于光盘行动十分积极,在各处的志愿者也对光盘的同学进行鼓励,许多同学都表示要一直将光盘的良好习惯坚持下去。

在线上,同学们积极报名参加小打卡活动并由学生自主管理打卡秩序,统计打卡情况。

活动期间同学们的打卡热情十分高涨,都踊跃晒出自己的光盘照片与垃圾分类照片并且每一次打卡都配有心得体会。

参与者之一的周小清同学就有着这样的感想,她说:“在这段时间坚持光盘和垃圾分类的过程中,我深知粮食和优良生活环境的来之不易,在之后的生活中我也会继续坚持下去,希望我们赖以生存的生活环境会越来越好。”

杨德同学也说:“通过这次垃圾分类和光盘行动我深切的体会到食物的来之不易,我以后一定坚持节约粮食,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认真垃圾分类,保护环境。”

本次“光盘行动、垃圾分类”活动重在让同学们养成节约粮食的良好习惯,形成垃圾分类的自觉意识,增强了节约粮食、垃圾分类的意识,发扬了勤俭节约的中华传统美德。让我们用行动带动身边的人养成节约粮食与垃圾分类的习惯,我们国家的未来将会更加强大!最后,希望有更多的同学参与到光盘和垃圾分类的队伍当中,让我们一起摒弃奢侈浪费的行为,勤俭节约、垃圾分类、珍惜粮食、拒绝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