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消防安全卫生系列活动之五——“意识当提高 居安要思危”防火防盗防诈骗宣传海报张贴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0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增强同学们的消防安全、防盗、防骗的意识,植物科学技术学院于2020年11月开展了主题为“防火 防盗 防诈骗”的宣传海报张贴活动。参与此次活动的是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全体同学。

此次活动由团委宣传部成员统一制作了宿舍宣传板海报,主题为“放火防盗防诈骗”。主题鲜明的海报潜移默化的使同学们树立起“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防消结合”,“保护私有财产,增强防盗意识”和“高警惕,多防范,少轻信,勿上当”的思想。

随后,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展开了以团小组为单位的主题学习讨论活动。在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积极思考,踊跃发言,积极分享自己的观点看法,提高了“放火防盗防诈骗”的思想意识。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一些团小组在学习讨论活动中的对话吧!

关于防火安全方面

A: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应该增强防火安全意识,消除安全隐患,提高防范能力,掌握安全知识提高防范技能。

B:当然啦,学习消防知识是为了提高防范意识,而不是对火灾感到无碍。

C:“预防为主,防消结合”是消防工作的八字方针,也是我们所有人都应该牢记在心的。

关于防盗安全方面

A:大学生要注意的防盗安全包括很多方面,有些方向离我们遥远,我们所能做的更多是关注自己周围的事情。

B:通过这次的学习,我注意到了一些平时忽略掉的细节像寝室是否关门的问题,有时候自己也一样,觉得只是出去一会儿,不会有什么大事发生,但也许就是瞬间的大意可能给同学或自己带来一些不必要的麻烦。所以请大家以后注意随手关门,提高防盗安全意识。

关于防诈骗安全方面

A:对某些犯罪分子来说,他们特别留意我们大学生。

B:是的,尤其是大一新生,我们初入大学校园,不再受到父母直接的约束,又有现金在手中,可是我们刚进入这个社会缺少的是社会经验,更容易上当。

A:所以,我们应当提高自己的自制力,切莫在欲望的驱使下触碰了法律的底线;远离传销,平安从我做起;崇尚科学,洁身自爱,远离黄赌毒,远离邪教。

正所谓居安必须思危,思危才会有备,有备才能无患。此次活动圆满结束,使同学们提高了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也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充分的达到了此次活动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