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2020级团课——团史团章我了解,第二课堂我参与

发布日期:2020-10-23    作者:     来源:     点击: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2020级团课——团史团章我了解,第二课堂我参与

为了加强对团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团的基本知识教育,提高团干部和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及业务水平,发挥学生团校在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作用,加强团员对团的基本理论知识的学习,践行知行合一,提高团员思想道德水平和政治素质,同时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团委于2020924日至1012日期间分批次开展团员教育团课。

2020924日,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团委副书记赵云希为大家讲解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的内容以及中国共青团的相关知识,同时也对团的“三会两制一课”制度进行了简短介绍。同学们认真聆听着赵云希同学的讲解,相信他们已经为接下来的考试做好了充分准备。

微信图片_20201015223833

2020927日,团委组织部王紫潺和团委青协刘可昕指导2020级新生使用“北京共青团”和“志愿北京”系统,进行团员团关系转接工作,以及志愿学时的记录工作,帮助大家更好地融入植物科学技术学院这个大家庭。

微信图片_20201015223827

微信图片_20201015223844

2020928日,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统一组织团课考试,同学们在试卷上展示了团课给他们带来的收获,在试卷上奋笔疾书,这既是他们认真态度的体现,也是他们青春与活力的表达,相信在以后的日子里他们会成为更优秀的共青团员。

微信图片_20201015223640

2020929日,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组织新生利用晚自习时间观看了电影《建党伟业》,让大家了解到党成立的伟大与不易,相信这部电影一定能加深他们对于党和团的认识与了解。

微信图片_20201015223823

20201012日,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团委书记郝娜对同学们进行了“第二课堂”教育,团委秘书长唐诗和学生会副主席张雪晴为同学们讲解“第二课堂”的使用方法;同时郝娜老师结合自己多年来的工作经验,为大家讲述了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的相关团学组织活动,老师的讲解让同学们对团学组织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最后,郝娜老师表达了对20级新生的厚望,相信他们不会辜负这份厚望。

IMG_9591IMG_9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