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科技促进创变,青春服务振兴”北农植科学子暑期社会实践团助力可持续农业发展系列活动——深入基层,返乡助农

发布日期:2020-07-27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应习总书记号召,深入农村、深入基层,了解基层最真实的状况,带着深情厚感做好三农工作,尽全力协助扶贫攻坚工作。自2020年7月27日起,北京农学院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团委决定以“线上指导,线下实践”的形式带领园艺专业、农学专业、种子专业共32名同学主要面向山东、河北以及贵州黔西南晴隆县和云南省曲靖市会泽县两个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县的中小农户开展“科技促进创变,青春服务振兴”系列可持续农业实践活动,返乡进行可持续农业调查,进行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扎根中国大地了解民情,助力中国农业发展,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以青春力量服务乡村振兴。

脱贫攻坚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由于新冠疫情产生了不利影响,所以今年以特殊形式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帮助贫困地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此次实践活动全程共分为三个时期。前期,2020年6月组织实践团成员参加统一安排的实践线上培训,深度学习了解可持续发展农业理论及应用技术知识、了解实践内容、学习实践方法,为中期实地调研打好基础。中期,实践团成员在统一指导和安排下,返乡进行社会实践,在家乡开展实地调研、入户访谈、技能服务等工作,对每天的实践内容进行汇总、整合以及信息填报,将家乡帮扶建设作为己任,并拍摄短视频,照片等记录每天的实践活动。同时在乡村做好文化、科技、卫生的宣传和辅助工作,助力乡村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帮助乡村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在乡村振兴过程中凝聚力量、贡献智慧。后期,利用线上系统持续与帮扶地区的负责人保持联络,为他们提供关于可持续农业、科学种植的相关帮助,助力脱贫攻坚,为2020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青春力量。

疫情打不倒人民群众,也浇灭不了青年赤子热情。在疫情期间同学们都尽力克服不利因素助力乡村振兴,走向乡村,走向基层,深入家乡、深入人民群众,将青年的力量挥洒在祖国大地上,在实践中学习,在实践中成长,在实践中作贡献,将植科精神贯彻到底!让我们共同期待今年更加丰硕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