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2019级学生实验技能培训——学无止境,学海行舟

发布日期:2020-01-10    作者:     来源:     点击: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2019级学生在紧张的期末考试过后,并没有就此放松下来,而是经过一个周末的短暂调整,再次投身于为期一星期的实验技能培训课程抓紧期末的尾巴,努力提升自己。

 

2020年1月6日,在植物生产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赵波老师和马萱老师的指导下,2019级学生学习了如何使用体视显微镜,以及相关软件的操作方式,看到了显微镜下小麦种子的全貌,为同学们打开了一幅新的天地。在学习过程中,同学们认识到了使用显微镜是一项非常重要的技能,和未来的学习息息相关,容不得半点马虎。因此,在老师的悉心教导之下,认真学习规范操作,不懂就问,老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出耐心的讲解,最后,同学们随堂完成了一份电子版实验报告。

 

1月7,农业应用新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杨柳、王建立、杨瑞、闫伯前、秦晓晓和张卿位老师为同学们组织了《走进重点实验室—本科生科普活动》讲座。在讲座上,老师们用最简单易懂的语言和精美的显微世界照片,为同学们讲述了一个又一个活生生的例子,扫除了学生们内心最后的困惑。让同学们更深入的学习和了解园艺与农学专业的发展前景和应用,努力拓宽思想维度,加深思想深度。同学们也使出了浑身解数,努力记下老师所讲的重点,融会贯通,将知识牢牢抓在自己的手里,为今后的学习生活奠定强力的基础。

 

 

 

19,冬日的寒风依旧刺骨,同学们不惧寒风,早早起床,教学楼B座102室进行实验技能培训课程的最后一部分——测验。在这次测试中,同学们伏首于案牍,奋笔疾书,将两天所学到的知识融会贯通,一笔一划中都包含着同学们对自己专业的理解与延伸,为自己的期末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考试结束后,各班班长还组织了本班同学,参观了实验室,收获颇多。

 

在本次实验技能培训结束后,同学们的专业知识方面有了很大的提升,也收获了很多,增长了自身的专业知识,同时也很感谢植物科学技术学院能组织这场培训,同学们以后的学习工作夯实基础充实自己丰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