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温情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北农植科学子为乡村振兴献力暑期社会实践团系列报道——向阳而生,逐梦前行

发布日期:2019-07-30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9年7月30日,实践团成员来到了杨木栅子乡杨木栅子中心小学。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支教帮助杨木栅子中心小学的同学们树立崇高的理想,青春年华奉献祖国,返乡建设促进发展。

上午,“北农植科学子,助力乡村振兴”2019实践团的各位老师和同学来到了杨木栅子中心小学开展支教活动。首先实践团成员和孩子们走到操场进行自我介绍,并分组举行了竞赛游戏,让大家理解到团结合作的重要性。随后,我们实践团成员以“青年学生,励志成才,返乡建设”为主题为大家进行了演讲,主要通过讲述典型人物事例去激发大家立志成才,学成返乡,为自己的家乡贡献微薄之力。

下午,实践团继续支教活动,经过上午欢乐愉快的游戏环节,孩子们和实践团的同学们都对下午的活动充满了期待。在实践团哥哥姐姐们的带领下,孩子们分成两个小队伍,为祖国成立七十周年献歌。经过两个小时的紧张练习,孩子们斗志满满,两个小队最后的演唱都非常顺利,杨木栅子中心小学的郑老师对孩子们的表演进行了点评,给予了高度的赞扬。最后,杨木栅子中心小学赵校长和同学们及实践团的成员们合影留念。

我们与杨木栅子中心小学的孩子们度过了愉快的一天,我们能从他们的眼睛里看到对未来的期待和对知识的渴望。“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无论是杨木栅子中心小学的孩子们,还是正在为梦想奋斗的我们,都是小小的平凡的人。我们可能生活在潮湿背光的地方,不能被阳光滋养,亦不能被悉心照料,但是只要我们心中有爱、有崇高的理想、有热情、有目标,我们也能像牡丹一样绽放自己独特的美丽,我们也能实现自己的梦想。我们不能因为走的太远,而忘记为什么出发。回馈建设家乡,是每一位华夏儿女都应担负的责任,通过此次支教活动,我们将这份精神传递。我们希望这种观念代代相传、生生不息,最终实现乡村振兴的宏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