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温情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北农植科学子为乡村振兴献力暑期社会实践团系列报道——发挥模范力量,建设美丽乡村

发布日期:2019-07-28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9年7月28日,北农植科“温情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团及指导老师来到王营乡范营村进行调研和技术指导,了解到了实施脱贫攻坚计划的成效、当地发展的基本情况、当地种植情况以及党员先锋发挥的模范带头作用。让我们一起跟随实践团的脚步再次走进美丽的王营乡。

微信图片_20190729000014

今天上午,由带队老师郝娜,专家谷建田、南张杰、黄芸、胡玉净老师以及四位同学组成的技术指导组,在范营村魏书记带领下来到了范营村番茄冷棚。经了解,当地的番茄大棚分为夏天冷棚和冬天暖棚,特殊的是该地的暖棚建在半山中,背靠天然的山墙,冬天不需要加热也能满足作物生长的环境需求,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资源消耗。同时,我们发现部分番茄出现白粉病的症状,实践团的园艺专家谷建田老师建议尽快进行防治。此外,棚里的番茄由于疏于打理,分枝严重,造成输送至果实的营养大量流失,谷建田老师提出番茄应该在种植前期趁早打侧枝,防止营养过度流失。

微信图片_20190729213644

微信图片_20190729213419

调研组与访谈组同时开展了在范营村的工作,只有深入基层,了解乡村发展情况,对症下药,我们农科学子才能为新农村的建设献策献力。实践团在访谈和调研中了解到,范营村已经完成大部分脱贫任务。村里退休党员老书记介绍,范营村从2001年开始修路,但由于资金不足等问题,路修好的同时也欠下了不少债务。后来村里通过来办养鸡生产合作社等,经济一步步发展,村里财务慢慢好转。如今,范营村不仅街道被评为文明示范街道,而且有不少美丽庭院、十星级文明户,村民的生活水平也在一步步提高。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范营村便能实现全部脱贫的目标。

微信图片_20190729213456

微信图片_20190729213404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在王营乡,我们感受到了党员干部带领全村干部、村民建设美丽乡村取得的重要成果。身为农科学子的我们,也要一心向国、一心向党,更要积极投身国家建设,发挥青年人的带头作用,甘于吃苦,扎根基层,乐于奉献,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增砖添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