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植科系207211班召开“明礼诚信”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07-11-05    作者:数据迁移用户     来源:     点击:

2007年10月22日,晚6:30分,200720211班在实验楼A座123教室举办了“眀礼诚信”主题班会。与会人员有班主任南张杰老师,班主任助理谢立稳、赵伟及该班全体同学。

班会由班长李响主持,学习委员马艺娇做记录。整个班会采取演讲发言的形式,每名同学用3至5分钟来阐述自己的观点。

班会中,同学们积极发言。每名同学对“明礼诚信”的理解不同,因此所阐述的观点也不同。总结同学们的发言,得出以下观点:

一. 在不文明素质问题,明礼的标准不能完全同一,因此不能一概而论;

二. 虽然有地位、利益的影响,但诚信是人的道德品质,应努力做到讲诚信;

三. 讲“礼”以求达“和”,是中国自古以来的传统,虽然时代变迁,但重“礼”传统不能变。

通过同学们的发言,“明礼诚信”的内涵及重要性被阐释出来;在日常生活中、人与人的交往中都应明礼,讲诚信,失信不立。

最后,由班主任南老师作总结:诚信与明礼有内在联系,明礼是外在表现,诚信是内在品质,诚信需要以礼仪为媒介。

“明礼诚信”犹如山间清泉,会洗净世间浮华,我们应时刻铭记在心!

编辑:丁宝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