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赵波副教授参加“2017年北京院士专家十堰行”活动

发布日期:2017-10-10    作者: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来源:     点击:

按照北京市政府要求,在北京市人力社保局组织下,2017年9月24日至29日,北京市组织了38位院士专家前往十堰市参加对口支援活动。植物科学技术学院赵波副教授参加了此次“2017年北京院士专家十堰行”活动。

按照工作安排,赵波副教授前往十堰市的甘薯生产和加工企业进行相关对口支援活动,其间参加座谈会3次,走访了2个甘薯生产合作社和2个甘薯淀粉加工企业,了解了十堰市甘薯生产的现状,初步了解了当地甘薯生产中的主栽品种、栽培技术等技术环节,对甘薯加工企业的生产设备和加工工艺进行了初步考察。

在此次对口支援活动中,赵波副教授通过座谈、实地考察和查阅相关技术资料,与十堰市甘薯技术人员、甘薯种植户、甘薯加工者共同分析了甘薯生产中出现的单位面积产量低、劳动生产率低、外观品质差、淀粉率低等问题的原因,探讨了更新甘薯品种、改进栽培技术、改进加工工艺的技术方案。在与市县等相关部门进行交流时,就十堰市甘薯产业发展中面临的合理布局、面源污染控制、水源保护、农业劳动力转移等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

通过此次对口支援活动,为进一步提高十堰市甘薯生产水平、促进十堰市甘薯产业健康发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