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农艺与种业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召开自评估工作

发布日期:2018-08-01    作者: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来源:     点击:

2018年8月1日,北京农学院组织国内同行专家对农艺与种业领域专业学位授权点进行评估。评估专家由中国农业大学韩振海、段留生、曾昭海教授,山西农业大学刑国明教授,西南大学周志钦教授、山东农业大学陈学森教授和北京林业大学的陆海教授组成。姚允聪副校长、范双喜副校长、研究生处董立民副处长及植科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会议。

专家组现场听取了该学位点的总体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开展了师生及管理人员座谈会。专家们一致认为:该学位点培养目标明确、定位准确,围绕都市型现代农业形成鲜明特色;师资队伍符合学位授权点要求,研究生导师遴选与考核制度完善,研究经费充足,具有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教学科研平台和长期合作的校外研究生培养基地,为研究生培养提供了完善的实验和实践条件;培养体系健全,招生选拔、培养环节和课程体系设置合理,管理服务规范,研究生奖助体系全覆盖;培养质量和成效明显,培养的研究生就业率高,创业能力强,社会评价好。

经专家组集体评议,农艺与种业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综合评议结果合格。

建议:学校进一步加强该学位授权点的导师队伍建设,加大青年骨干教师的引进和培养力度;加强校外实践基地建设和实践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