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桃菇靓”师生服务乡村振兴实践团持续深入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3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上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深入乡村一线,促进农业高质高效、农民富裕富足。7月29日,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桃菇靓”师生服务乡村振兴实践团在平谷区夏各庄镇安固村开展第三天实践活动。

4756C

学农教育,科学普及DIY栽培蘑菇。“桃菇靓”实践团成员魏军将2022年首都“挑战杯”创新创业赛银奖、“互联网+”三等奖成果《乐蘑乐科创--食用菌科普推广》引入安固村,为当地的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的食用菌科普课程,让他们亲身体验了DIY栽培蘑菇的乐趣,同时也学习到食用菌无叶无芽无花自身结果,可食可补可药周身是宝的独特魅力,为青少年埋下了知农爱农护农的种子。

3B973

因地制宜,进行桃树剪枝技术培训。此时正值脱袋、摘桃的农忙季节。未雨绸缪,提高明年桃子产量,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果树专家王志忠老师结合果园实际情况,因地制宜、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桃树夏剪的管护要点,并进行修剪示范,让桃农们听得懂、学得会。七十多岁的老桃农熊大爷脸上笑开了花,“正愁着家里园子的桃树苗长势太好,不知道如何修剪,王老师给咱们进行了示范,让咱们也学会了。希望农学院的专家老师以后经常来给咱们指导”。

745B0

聆听红色故事,坚定理想信念。在安固村周长合书记亲自带领下,实践团成员赴桃花沟日寇狙击战发生地实地调研,走访九十四岁老党员江淑荣奶奶,听红色故事,感悟红色精神。实践团成员更加坚定理想,学习革命先辈不怕困难,顽强拼搏,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

32C34

共同深入探讨,助力平谷数字化乡村和林下经济。“桃菇靓”实践团带队老师张国庆还与周长合书记、平谷联通相关领导就安固村数字乡村建设、林下农业智能化、博士农场等进行了深入讨论,为打造安固村——平谷数字化乡村和林下经济第一村献计献策。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桃菇靓”师生服务乡村振兴实践团助力农业生产绿色生态化,全面助力农业生产标准化、绿色化、智能化,切实提高农业生产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建设美丽乡村,北农植科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