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师资队伍

园艺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师资队伍 >> 园艺系 >> 正文

郝敬虹

发布日期:2023-03-16    作者:     来源:     点击:

郝敬虹,山东人,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09年获沈阳农业大学设施园艺学博士学位,2009~2011年在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做博士后研究工作,2011年7月至今于北京农学院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园艺系工作。

主要研究方向:从事蔬菜抗逆栽培与调控方面的研究工作。在教学方面,先后从事观赏蔬菜、园艺植物无土栽培、设施园艺学、农产品安全检测、园艺产品品质分析、园艺实训、园艺植物研究法等本科教学工作。担任高级蔬菜生理学、设施园艺研究进展、高级园艺植物生理学等研究生教学任务。

代表性成果:作为主持人,先后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薄皮甜瓜果实发育早期细胞膨大相关蛋白的鉴定及其相互作用分析》、《北京市科技新星-生长素响应因子ARF在调控甜瓜座果中的作用及其机理研究》、《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委-北京市教委重点项目-生长素响应因子ARF调控叶用莴苣高温抽薹的作用机制》、《北京市教委面上项目-基于蛋白质组学分析叶用莴苣高温抽薹的分子机制》、《北京市农委项目-“菜篮子”新型生产经营主体科技能力提升工程》等课题。发表学术论文20多篇,其中在“Plant Science”、“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olecular Science”、“PLoS ONE”等期刊上发表SCI论文8篇,参编教材和专著2部,获得国家专利10项。

2013年获“北京市科技新星”人才称号,2017年获北京高校青年教师社会调研优秀项目二等奖1项。

联系方式:haojinghong2013@126.com;010-80799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