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夏季丰收节│一帧师生丰收景 承载植科丰收情

发布日期:2023-06-19    作者:     来源:     点击:

六月,是劳动的季节、是毕业的季节,亦是丰收的季节。

微风拂过,一颗颗籽粒饱满的麦穗轻轻摇曳,静待主人的收获。6月16日,在国家级植物生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2级农学专业的同学们在指导老师赵波的带领下,正热火朝天的进行着手工收割小麦。

骄阳下,带着草帽的同学们,整齐划一的弯下腰,弓着身子,左手抓住成熟的麦秆,右手执着镰刀深入到麦秆根部,随着用力一拉小麦便收割下来。辅导员郝娜、李敬玉被同学们的热情所感染,纷纷加入到了收割小麦的队伍中,和同学们一同感受丰收的喜悦。

镜头一转,在东大地大棚内,22级园艺专业的同学们也正俯身菜畦间,幸福地收获着自己亲手种植的黄瓜和西红柿。一粒小小的种子,一颗瘦弱的幼苗,在同学们灌溉、吊蔓、打杈的悉心照料下,如今终于迎来硕果累累的丰收盛景。同学们的脸上洋溢着最纯真质朴的笑容,捧着嫩绿的黄瓜,火红的番茄,丰收的喜悦也在此传递。

一丝一缕当思来之不易,一粥一饭恒念物力维艰,唯有自己亲手付出努力的成果,才有那来之不易的甘甜。随着采收活动结束,相信每一位同学都有所收获,有所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