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为心赋能,向阳生长

发布日期:2021-10-2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心赋能,向阳生长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活动

20211026日,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在教B102面向全体21级同学开展“关注新生心理健康,促大学生活适应”主题活动。本次心理班会设计大赛活动由21级年级组长周小清主持,副组长由书宁策划。旨在引导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培养乐观、向上的生活学习态度,营造和谐的校园文化环境,完善学生个性心理品质,促进自身全面健康成长。



首先,2021级农学的李嘉欣同学,通过PPT设计展示让同学们了解到大学生易出现的心理问题,并运用数据向大家展示由于抑郁症引起的心理问题将会产生的严重后果,引起了同学们的关注,起到警示作用。

 

10231



然后,2021级园艺一班的王佳丽同学,通过展示名人名言、播放短视频的方式,积极引导学生敞开心扉,用心交流,帮助同学之间熟悉与相知。


E551


接着,2021级园艺二班的李立同学,通过分享他大学入学以来的生活情况,并且语言诙谐幽默,向同学们展示了处理消极情绪的小妙招。


D102


最后,2021级园艺三班的张亿军同学提出运用好团建活动形式来加深同学之间的感情,消除情感隔阂,点亮心灵烛火。


10C29

本次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同学们对心理问题的问答互动,不仅有利于大家了解其中的知识,关注大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更是通过采取自己的方式去解决,让更多的大学生对心理健康引起足够重视,大大提高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知识水平, 增强了心理保健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