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重温峥嵘岁月,牢记红色传承——记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团学参观军博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29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619日上午900-1130,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不忘百年辉煌来之不易,接续百年征程砥砺奋斗,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历史观,争做新时代好青年。同时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北京农学院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开展团学干部外出参观活动。

“兵器陈列”陈列着各种武器。包括许多人民解放军兵器史上的“第一”和人民军队在历次战斗中立过战功的功勋武器。                    

“军事科技陈列”通过介绍国防科技,开展国防教育和军事科普。陈列陆军重武器、轻武器装备,海军、空军武器装备以及导弹、核武器等装备。向同学们展现了我国军事的魅力。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战争陈列”,主要展示1921年至1949年,党领导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辉煌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主要分土地革命战争、全国抗日战争和全国解放战争三部分。

同学们感受着军博的魅力,这座博物馆有着真实存在的历史印记,无论哪一种表达也无法比拟那种被这些退伍“功臣”凝视的感觉。这里所有的展品都是从硝烟中走来,它们诉说着无言的历史,静静地见证着祖国的辉煌。

此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了我国的军事科技水平,也了解与世界先进军事大国的差距,同时也赞叹科技宏博发展,人才衡量之己!大学生应锐意进取、拼搏奋斗,为祖国建设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