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植科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报道(十三)——农学研究生党支部开展“铭记抗战历史,传承爱国情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08    作者:     来源:     点击: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党员的党性修养与爱国情怀,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红色宣教作用,植科学院农学研究生党支部于2021年6月4日前往北京香山植物园“一二·九”运动纪念地进行参观学习。

31D01

“一二·九”运动纪念地是1985年为纪念“一二·九”运动50周年而建的,由“一二·九”运动纪念亭、“保卫华北”石刻、雕塑作品等部分组成,2012年9月,“一二·九”运动纪念地被授予“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农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员、积极分子们徒步前行,一路体会到在遥远年代革命先烈们的艰辛与保家卫国的决心。到达山顶纪念亭后,在支部书记的组织下,大家进行了“一二·九”运动历史学习活动,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思考,踊跃发言,积极分享自己的观点和看法。经过学习,同学们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油然而生,同时也深刻地体会到今日和平生活来之不易。

回首遥望,曾经的英勇斗士大多已离我们远去,但他们身上体现出的伟大民族精神和抗战精神,值得我们永远铭记,更需要我们不断传承,肩负起为中华崛起而读书,为国家富强而奋斗的重要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