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大学生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火灾无情,防火先行

发布日期:2019-12-04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91129日,大学生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在教学楼B103室召开,此次教育大会邀请了北京农学院安全稳定工作处李俊升老师作为主讲老师,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植物科学技术学院1718级辅导员胡玉净以及19级全体学生。

讲座开始,李老师结合一些火灾案例,向大家生动地展示了火灾的危害,并讲解了火场造成死亡的直接原因,如烟气窒息死亡、跳楼身亡、大火烧死。其中烟气窒息死亡比率高达百分之八十。在讲解过程中,李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多次互动,让同学们了解了火灾逃生的注意事项,如掌握求生技能、把握逃生时间、拥有良好的心理素质等。李老师提醒同学们在高层建筑的火场逃生中向上跑还是向下跑要根据现场情况而定,不要盲目跟从他人。最后,李老师让同学们在假想中体验一次火场逃生,使同学们了解了火场逃生的基本常识、基本原则、重要技能,并认识到了具有火场自救能力的重要性。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圆满结束。此次活动使同学们增强了安全意识,认识到潜伏在自己身边的安全隐患以及将火灾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并掌握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