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2019级团课——知行合一,从严治团

发布日期:2019-09-1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强化团员中学生对团的基础知识的理解和掌握,提高团干部和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及业务知识,发挥学生团校在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作用,加强团员对团的基本理论知识的学习,践行知行合一,提高团员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素质,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团委于91日在教学楼B101室开展团员教育团课。

2eec96506daafed68aead0ba3bb421d

首先由团委副书记秦文韬讲解了共青团简介,从严治团以及党与团的关系三方面内容,秦副书记不仅保持严肃认真的态度,而且在授课过程中穿有趣的小故事和视频,让同学们在轻松的氛围下进行学习。

27453ca0b0a7e9f086d9ad5d5110f9e

接下来是由宣传部部长侯颖慧为大家仔细讲解了“三会两制一课”以及推荐优秀团员作入党积极分子的相关条件与流程,这是与大学生活息息相关的两项内容,相信在不久的以后19级的新生们就会对这两项内容有着更深的理解。

随后由团委书记郝娜进行讲解,郝娜老师结合着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为大家讲述了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的相关团学活动以及团学组织的简单介绍,老师的讲解让同学们对团学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还有自己的理解。同时,老师表达了对19级新生寄予的希望,看着台下一张张认真的面孔,相信大家一定不会辜负老师的期望。

1c38c55188d9be9ae4178fe6d07103a

接着组织部部长赵云希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中的内容,并对团相关的两个系统——青春北京、志愿北京进行了简单介绍。尽管到了下午大家也没有松懈,认真的听着赵云希的讲解,许多同学还做了笔记,为考试做准备,为成为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做准备。最后观看了电影《建党伟业》,了解建党的过程之艰难,了解如今盛世的来之不易,相信电影过后,大家并不只是有对电影的惊叹,更有对党和团的新理解新认识。

83701c15678777821fb14066793a0b6

9218:30同学们进行了团课考试,大家态度认真快速作答,他们的表现反馈着团课带来的收获,彰显着他们的认真,相信他们将成为优秀的青年,成为优秀的共青团员。

12236720b70deaef12cbfda7eb863b6